地方 地方焦點

車手扮電信警察「面交」交保金 1個月內騙700多萬

▲曾姓車手假扮電信警察,自備傳票「面交」交保金。(圖/宜蘭縣羅東警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羅東警分局日前破獲一起連續詐騙案,詐騙集團假冒中華電信公司、警察,打電話告知受害者黃姓女子遭冒名辦理手機門號,並要求準備百萬交保金,否則就要去抓人。黃女事後撥打165專線才知受騙,目前警方已將曾姓車手逮捕並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黃女接獲中華電信公司的電話,說有人假冒她的名義辦理手機門號,還欠下話費,隨後又有自稱是電信警察的人打電話來,告知她遭人冒名開戶並涉及刑事案件,如果不拿出百萬交保金就要將她逮捕。

▲警方從曾男公事包中搜出偽造的臺北地方法院公證申請書,以及刑事傳票等證物。(圖/翻攝自警光新聞雲粉絲專頁

黃女趕緊前往郵局領出150萬元,再當面交付給曾姓車手。曾男聲稱要將現金裝入牛皮紙袋並貼上公證條碼,但卻忘把公證條碼忘在車上,要對方等一下,沒想到他上車後卻駕車逃逸,這才讓黃女驚覺受騙,趕緊通知警方。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立即鎖定曾男,並請轄區內的超商店員幫忙注意,最後在21日將曾嫌逮捕,並起出偽造的臺北地方法院公證申請書以及刑事傳票等證物,而這個詐騙集團從10月初開始已在宜蘭地區得手5次,不法獲利高達700多萬元,全案訊後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