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到「四腳魚怪」 四川男上網查才知是娃娃魚

▲張男釣到二級保護動物娃娃魚,還以為是「四腳魚怪」。(圖/翻攝自四川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宜賓市一名張姓男子日前與朋友到泥溪河夜釣,沒想到浮標突然往下沉,還以為是釣到大魚,一番折騰之後終於將於拉上來,卻發現那是一條長著四條腿的「魚怪」

根據《四川新聞網》報導,張男釣起「魚怪」之後就覺得很奇怪,於是養在魚缸中,打算弄清楚牠的真實身分,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自己釣到的是二級保護動物大鯢(俗稱娃娃魚),嚇得趕緊通報相關部門。

張男表示,當天一開始還以為是勾到雜草,沒想到會釣到一條瀕危動物。消息傳開之後,不少村民都爭相前往目睹娃娃魚,當地一名老人聲稱,他活了80年從來沒看過野生的娃娃魚。

目前這條長62公分的娃娃魚已被相關單位送往專門的養殖場安置,江安縣水產技術推廣站站長程永洪強調,會抓到娃娃魚表示那條河川環境非常好,或者是那裡原本就有野生娃娃魚,至於到底是哪一種,目前則還在調查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