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杜汶澤」們,休想吃我們的飯,還砸我們的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香港藝人挺「佔中」,惹火大陸網友而遭抵制。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網》22日刊登一則評論,以「杜汶澤們」指上述藝人,並表示「幾位幾乎都靠大陸市場和粉絲在養」,卻一邊賺著大把鈔票,一邊「回頭罵娘」。評論質問,「對得起生你養你的國家?誰能容忍你們的行徑?」

這則題為「『杜汶澤』們,休想吃我們的飯還砸我們的鍋」的評論一開頭便提到,「這是一條滿滿正能量、讓親者快仇者痛的微博:短短一天時間,內地近10萬線民投票抵制挺佔中的香港藝人,要求在內地禁演、禁播、網上除名。」

評論說,杜汶澤、黃秋生及何韻詩等藝人罔顧佔中對香港社會的損害,唱挺佔中歌、說挺佔中話,這樣的行為引起眾怒。「香港民眾不答應,內地民眾不答應,所有有血性的網友不答應。」

▲杜汶澤。(圖/取自杜汶澤臉書)

評論認為,網友用投票抵制「無良藝人」的方式還擊,不僅是正義的伸張,更是一種愛國的具體表現,因為佔中擾亂香港市民生活,也損害香港經濟,破壞香港形象,「任何一位有正義感、有血性、深愛自己國家的人,對你們的行為,一定不會等閒視之。」

評論還指出,「『杜汶澤』們,你們是否想過,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從1997年香港回歸,20多年來,你們幾位幾乎都是靠內地的市場和粉絲在養著你們,你們身上還留著中國人的血液,現在別說湧泉相報了,你們違背『一國兩制』的原則、漠視基本法,『一邊賺著大把鈔票,一邊回頭罵娘』,對得起生你養你的國家?誰能容忍你們的行徑?

成龍先前曾經表態反對佔中,說「沒有強的國,哪有富的家」,而部分香港市民也抱怨因為交通受影響,上班路變成慢慢長征。評論接說用了3次「醒醒吧」,呼籲「杜汶澤們」看看上述這些人怎麼說。

「覺悟過來吧!」評論還指出,學生受教唆,被利用還不自知,「佔中的發起人利用你們為自己開路,他們躲在幕後收黑錢,祖國為你們感到難過、痛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