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4天假讓新人哭 段宜康:大笨蛋搞出自以為小確幸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是沒有要結婚,所以對我來說是小確幸啦!

▲新人王小姐想到自己的大喜之日被政府搞砸,不禁難過地大哭。(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小確幸變新人的大災難!行政院長江宜樺宣布,2015年元旦調整為4天連假,但12月27日必須補班一天,讓預計在當天結婚的新人氣得在臉書連署「行政院還我好日子!」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2日也在臉書抨擊政府,「大笨蛋搞出來的自以為是『小確幸』」。

12/27連署還我們大好日子!!》臉書連署活動目前已經超過7500人,活動頁面上表示,政府臨時決定元旦4天連假,卻拿「嫁娶搬遷的大好日子」12月27日來補班,「只剩下2個月了,多少新人已經訂好餐廳?如果日子不改,餐廳原訂的桌數肯定坐不滿,一賠就是10幾、20萬元,如果改日子,就會差到半年左右的時間,至少過年前的好日子一定無法訂到。」

人事行政總處處長王貴蘭建議,新人可延到2015年1月10日宴客,「同樣也是宜嫁娶的好日子」。對此,臉書活動發起人王小姐聲淚俱下表示,「你們沒有結過婚嗎?你10月21號去訂訂看1月10號的餐廳,你訂得到我今年投你啦。」

而段宜康在也在臉書表示,「除了喜宴前兩個月,實在很難調整的婚禮外;公司、學校的行事曆,動起來都很困擾。最重要的是,又沒有多一天假!」

▼許多新人選在12月27日的黃道吉日結婚。(圖/東森新聞)

▼段宜康臉書PO文。(圖/翻攝段宜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