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夫、流產又勞碌!「客家阿信」朱芷瑩抓公雞嚇到飆淚

記者張婷臻/台北報導

客家電視台《新丁花開》中的女主角朱芷瑩,挑戰從18歲演到65歲,她所飾演的「初妹」命運坎坷,除了歷經喪夫、流產還有再婚,裁縫、殺魚、養雞甚至釘籬笆樣樣她都來,苦命程度讓導演李志薔封她「客家阿信」,而朱芷瑩每一場戲都親自上陣,還為了抓雞嚇到飆淚。

朱芷瑩為戲首度挑戰抓雞,偏偏是頭兇猛的大公雞!原本劇組要她從雞的兩翅抓住,但公雞一掙扎嚇得她連眼淚都飆出來了,只好把雞倒吊改抓雙腳,讓劇組打趣說:「也好,讓雞腦充血暈一暈就不會那麼兇了!」

▲朱芷瑩拍抓雞戲嚇到飆淚。(圖/客家電視台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抓雞朱芷瑩也學殺魚,劇組特地找人指導她殺魚技巧,現學現賣的朱芷瑩表現也不差,去鱗、剖肚、清內臟都有模有樣,讓專家都直誇有天份。倒是搬魚貨時劇組紮紮實實地在箱子裡放了不少活魚,讓朱芷瑩連吃奶力氣都使出來了,「完全真實,根本不用演」她笑著說。

▲朱芷瑩拍抓雞戲嚇到飆淚。(圖/客家電視台提供)

朱芷瑩日前剛以《榴槤忘返》入圍東京影展,在《新丁花開》戲份也吃重,還挑戰多語言(客語、日語、閩南語)演出。她透露自己有個最嚴格的粉絲就是媽媽,不僅會觀看她每部作品還作筆記,提醒她改進優缺點。她也期待這次在《新丁花開》的表現,能得到媽媽及觀眾朋友的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