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會大樓多聲槍響 一歹徒遭警擊斃黨羽在逃

▲加拿大國家戰爭紀念碑一名站崗士兵遭持槍歹徒開槍襲擊送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會大樓22日傳出槍響,據外媒報導,有持槍歹徒先在國家戰爭紀念碑對駐守士兵開槍,造成1人受傷。歹徒隨後闖入附近的國會大樓,目擊者表示,國會內傳出數十聲槍響,加拿大軍警迅速包圍大樓。最新消息指出,1名歹徒已遭擊斃,警方懷疑還有同夥在逃,呼籲民眾注意安全。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22日早上一名士兵在國家戰爭紀念碑站崗,執勤期間遭一位持步槍的歹徒開槍擊中,目前送醫治療中。根據目擊者證詞,槍手開槍後隨即闖入沒有金屬探測器的國會大樓,警方接獲報案後緊急封鎖現場、逐層搜索,大樓內傳出超過30聲槍響。

加拿大總理發言人出面表示,哈珀(Stephen Harper)已安全離開國會大樓。當地議員則在推特上稱,1位槍手已被射殺身亡。不過警方懷疑有其他同夥在逃,呼籲居民注意安全,目前正全力追緝歹徒,同時調查他們的開槍動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