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讓人喪失3大能力 感情更冷淡、電話記不住

▲智慧手機當道,日媒點出人們漸漸失去的3種能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每人身邊好像隨時跟著一位行動祕書,不過日媒警告,在方便的背後人們漸漸失去了3大能力,包括喪失「電話號碼記憶力」、「方向判斷力」、「人與人間面對面的交流能力」。

根據《RecordJapan》報導,日本媒體21日選出了因智慧型手機普及,人們漸漸失去的3種能力。第一是喪失「電話號碼記憶力」。從手機越來越普及,人們漸漸不再記憶電話,全將號碼存入電話薄中。不過萬一有一天,臨時發生緊急狀況時,手機又不在身上呢?日媒建議,最好還是把家人和身邊要好的朋友電話記住,只記少數幾人的電話應該不是難事。

第二項是喪失「方向判斷力」。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不論是走路、騎車或開車,導航軟體會帶你去任何地方,甚至還能找出最短路徑、避開塞車。不過也因為這樣,人們漸漸成了路癡,跟隨導航一條路走數遍還是記不住。如果有一天,手機不在身邊、網路或GPS訊號不佳,甚至導航出狀況亂報路呢?日媒建議,平時最好將導航軟體當成輔助工具,行車時還是靠自己記下指示牌和地標,才不會成了「智慧路癡」。

最後一項是喪失「人與人間面對面的交流能力」。交流、互動、分享是人與人間最主要,也最重要的接觸方式,但智慧型手機卻讓人們間的感情變冷淡。現在,每到聚會時刻,大家總是各自低頭玩手機;家人聚在一起也是默默無言、低頭猛滑,這樣封閉自我的交流方式其實相當破壞彼此感情。在沒有手機的時代,人與人的互動更直接、更真實。日媒建議,最好的方式還是少用一些手機,多花點時間在與朋友、家人現實生活交流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