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是不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文/遲遲愛

知名作家九把刀被《壹週刊》拍到劈腿中視記者周亭羽,且兩人都各自有穩定的交往對象,新聞一爆發後,各界調侃聲四起。直到他召開記者會說明,幾句簡短的發言,更是讓全天下的女性們都發怒了,一位暢銷作家,難道真會沒在腦中擬過草稿嗎?或者,那是他的真心話?還是,那真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九把刀在記者會上坦誠劈腿,就某種角度來說,比起他的好友彎彎,讓老公戴綠帽後選擇神隱,甚至連出席代言活動都跑給媒體追,九把刀的做法似乎誠懇許多。不過,九把刀以下這句話卻引起全天下女性的憤怒,「這個女孩子(周亭羽)我很喜歡她,但在一起的選擇上面,我希望給我未來的是我的女朋友(小內)。

▲九把刀坦承劈腿中視記者周亭羽。(圖/翻攝九把刀微博、周亭羽臉書)

我想,無關結婚與否,劈腿只有嚴重與更嚴重的差別。這場記者會後,我在9個小時內看到數十位的臉書「女性」友人轉貼這句話,在公司裡也聽到所有女性罵聲不斷地痛批九把刀,顯然這不是一句「該說的話」。為何是「不該說的話」?因為這句話在旁人的眼裡,解讀方式只有一種,就是「我兩個都喜歡」。

身為一名腦筋靈活的作家,我不認為他是「不小心」說錯話,也許是在無意間下坦承了對兩人的愛,但又或者,這真的是「全天下男人會犯的錯」?我先自首,本人並非六根清淨的衛道人士,讓我們(男性)先捫心自問,當你有個交往9年的穩定女友時,若有一個外型條件不錯,長相及個性都相當甜美的女性靠近,你會怎麼做?

當然,我身邊確有如此忠貞愛情的朋友,也親眼見證過朋友婉拒主動貼上的辣妹,在共同友人的生日派對裡,他一人獨自待在沙發,傳訊息詢問女友吃飽了嗎?要睡了嗎?但就現實層面,我相信身體或心靈會出軌的大有人在,不也常聽過女性友人說,「男友去嫖妓被我發現,但他說只是好玩,還是只愛我,所以選擇原諒,下不為例。」愛到卡慘死這句話的誕生,我想並非沒來由。

最可怕的是,即使有女友的朋友被我得知偷吃或是做了越矩的行為,我心裡也只會有一句「人帥真好」,因為我曉得,這八成只是一夜情,不會有後遺症。為什麼我這麼肯定?如果女性連對自己男友會做出什麼事都沒法掌握,那注定得多受幾次傷;反之,若妳總是選擇原諒,相信「他會為我而改」,那妳注定是愛情裡的失敗者。

▼九把刀與女友小內。(圖/翻攝九把刀微博)

回過頭來說,既然九把刀早已在心裡決定要選擇「正宮」,為何還要在記者會上說出讓女友及第三者都難過的話?難道真只是想將第三者當為情婦,正宮當成老婆嗎?我想,身為一個男人,這或許是對兩名女性最沉重且最悲痛的道歉,因為這句話一出,將不再是由他主導想選擇誰。

另外,我們得先釐清一件事,九把刀與女友或是與第三者如何,其實都不關我們的事,這畢竟只是娛樂新聞,供大家茶餘飯後閒聊用途。如今他既然都已出面且這樣表態,並強烈希望女友能夠原諒他,想必他與周亭羽已經無法走上「正途」,畢竟沒有人願意一輩子扛著臭名到老。不過,如果他們的另一半選擇原諒,那我們有何權力阻撓呢?但若他們僅把對方當成宣洩的角色,那我就沒話說了。

我並非替九把刀或是劈腿的戀情說話,我也曾當過受害者,所以當彎彎的新聞爆發後,早在心裡將我畢生所學都髒話都罵了出去。直到有一天,跟我最好的朋友提起這件事(他在彎彎事件前不久才被交往3年的女友劈腿),我以為他會跟著我幹譙,但他沒有。他只是淡淡地跟我說:「話不能這麼說,我們不知道他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無法反駁他,因為這句話讓我思考了好久好久......

▼九把刀在新聞爆發後立刻出面坦承並道歉。(圖/記者林淑娟攝)


●作者遲遲愛,男,大畢,自由業,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本報立場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