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救星! 波音公司回收黑心油生產航空燃料

▲波音公司和中國商用飛機公司合作,要將地溝油等廢棄食用油轉為生質燃料。(示意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飛機製造商龍頭波音公司近日決定,要和大陸國企中國商用飛機公司,將大陸的「地溝油」、台灣「餿水油」回收製作成航空生質燃料,若全部回收再製造,預計每年可以從大陸廢棄食用油轉成18億公升的燃料。

波音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將和中國商用飛機公司合資在杭州設廠,這項計畫得以測試利用成本較低廉的地溝油,是否可以製造生質燃料的可能性。經過初步測試,每年預計可以先把24萬公升的地溝油轉成燃料,目前已經用於1600架次的商業航班,且這些油品符合國際標準,民眾不必擔心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