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總冠軍/桃猿打擊爆發 打教陳該發開打前擔心到失眠

記者歐建智/台中報導

Lamigo桃猿在總冠軍賽打擊爆發,打擊教練陳該發說:「總冠軍賽開打前一晚,我擔心到睡不著覺。」陳該發擔心的不是球員練太少,而是開打前1天練太多,是不是球員出現信心危機。

▲中華職棒總冠軍戰第一戰。(圖/記者周宸亘攝)

總冠軍首戰18日開打,陳該發17日還是一如往常,打擊練習時讓球員自主練習,決定要練多練少或者休息,但那一天球員卻異常的練習量超出平常許多,陳該發看到之後,完全開心不起來,反而開始擔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奇怪!球員練多不是應該高興嗎?陳該發為什麼擔心呢?他說:「我擔心到晚上睡不著覺,左思右想,球員為什麼要練那麼多。」

桃猿在2012年拿到總冠軍,當年開打前,陳該發讓球員自主決定練習量,該年桃猿的打擊爆發,拿到總冠軍,今年同樣方式讓球員調整,球員卻練的比2012年那一年還要多,天壤之多的調整。

陳該發心想,是不是球員的打擊失去信心,才會在開打前一天,打擊練習的份量比以前還要多,而且不只一個人,幾乎每個人都練超多,如此是這樣的話,面對隔天就要開打的總冠軍賽該怎麼辦?

但是桃猿在1局下林智平敲出第1支安打,林智勝再安打打進1分,陳該發的擔心終於釋放,因為他的擔心是多餘的。

他表示,當天賽後再仔細思考,原來球員在開打前,覺得需要多打一些,找到打擊的手感,才會增加練習量。

桃猿在前3場比賽展現的打擊火力,讓陳該發十分欣慰,因為這是球員自主決定訓練量,表達出來的成果。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