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統一將超德趕美 韓教授:2050年人均7萬美元

▲韓國統一部日前開會討論統一後的經濟議題。(圖/翻攝自韓國中央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統一準備委員會20日開會,就兩韓統一後的經濟議題進行討論,希望扭轉過去韓人認為統一將耗費巨額資金,進而拖累國家發展。首爾大學教授金炳延會上表示,如果明年立刻實現統一,「2050年統一南韓的人均GDP將達到7萬3747美元,在G20中僅次於美國。」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南韓統一部20日舉行第一次公開研討會,該部副委員長致詞時表示,一直以來韓人太過於強調統一的費用支出,忽視了統一帶來的利益。他進一步指出,現在正是準備統一的「黃金時期」,不論政黨或人民都應超越各自的黨派利益,團結起來完成統一大業。

首爾大學經濟系教授金炳延,針對「統一的經濟效果」議題,他認為統一將提高韓朝經濟潛力,更預言統一後南韓將因市場擴大、社會矛盾減輕、軍備縮減等因素,獲得4%以上的年增長率。

根據金炳延的預估,如果兩韓在明年實現統一,北韓將在2050年以前持續保持經濟13.1%的高速增長。在此情況下,2050年統一的韓國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將達到7萬3747美元,僅次於美國的9萬4264美元,在G20中成為世界第二;整體經濟規模將僅次於中國、美國、印度、墨西哥等國,成為世界第8,產值6546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