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讓《華郵》脫胎換骨!傳奇老總布萊德利辭世

▲布萊德利在領導方面的魅力和天賦,最終使他躍升為那個時代最著名的報紙編輯。(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掌舵《華盛頓郵報》編輯部長達26 年、領導《華郵》蛻變為最頂尖報紙之一的前總編輯布萊德利(Benjamin C. Bradlee),周二(21日)在華盛頓的家中安詳辭世, 享年93歲。

從1965年接掌《華郵》編輯部起,布萊德利就力圖創造出一份超越傳統都市報模式的重要報紙。他結合深入採訪、讓人信服的新聞故事與好文章,達成了此一目標。

他在領導方面的魅力和天賦,讓他得以請到、以及激發一群有才華的員工、最終使他躍升為那個時代最著名的報紙編輯。

布萊德利掌舵期間,最膾炙人口的故事之一,無疑是水門事件。這宗由《華盛頓郵報》引爆的政治醜聞,導致出現美國史上第一位辭職的總統。

但布萊德利先生生涯最重要的決定,是跟《華郵》發行人葛蘭姆女士(Katharine Gaham)共同作出的:這或許就是他們刊登了(越戰時期的)五角大廈秘密文件。這些文件記述了美國介入越戰的歷史故事。

尼克森政府曾透過法院向《華郵》施壓,企圖禁止這些故事刊出。不過美國最高法院判決:支持《紐約時報》與《華郵》繼續刊登。

歐巴馬周二晚在聲明中回顧布萊德利的志業與風骨時說:「對於班傑明․布萊德利來說,新聞人遠遠不止是一項職業,這是對我國民主至關重要的公益志業。作為一名正港的記者,他讓《華郵》蛻變為我國最好的報紙之一。在他掌舵下,一支日益壯大的編採團隊刊登了五角大廈文件、揭發水門案,並且說出一些必須說的故事。」

「這些故事讓我們更了解這個世界、以及更了解彼此。他立下的標準:誠實、客觀、細膩的報導,鼓勵了許多後繼者加入這個行業,就是因為這個標準,去年我們很自豪的把總統自由勳章頒給他,今天,我們為他的家人和所有有幸分享他的公善成果的人,獻上祈禱和祝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