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有望飆破180Mbps!NCC通過中華電回繳2G 900MHz執照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10/22),宣布通過中華電信行動電話業務 2G 900MHz 設備及頻率轉作行動寬頻業務(4G)使用,為國內第 1 家主動繳回 2G 特許執照並轉作 4G 使用案例,中華電用戶最快就可以透過支援 Cat 4 的手機飆網突破 140 Mbps,或是透過 Cat 6 的手機飆網突破 180Mbps。

NCC 公布最新全台基地台建設數量,北區共 3,171 座,中區 2,033 座、南區 2,269 座,在 4G 基地台方面,全台共計 7,473 座,並表示目前正積極輔導業者建設 4G 網路、提早讓現有 2G 業者轉換頻段作為 4G 使用,從今年 5 月底 4G 開台至今,全台 4G 用戶數急速增加。截至 103 年 10 月 15 日止,4G 總用戶數已達 165 餘萬戶;這次中華電信主動繳回 2G 900MHz 特許執照,除該公司可使用 10MHz 頻寬外,另外 5MHz 也可提早給另 1 家 4G 業者國碁電子申請頻率指配及使用,有助行動寬頻服務品質的提升。

而中華電信方面,以現有提供 1800MHz 的 15MHz 頻寬,加上 900 MHz 最多 10MHz 的頻寬,預期將有 20~25MHz 的頻寬可以使用,以 25MHz 來看,透過 10MHz+15MHz 非對稱載波聚頻技術的手機(目前僅三星 GALAXY Note 4 跟 GALAXY Alpha 兩支手機可用),理想值最高下載網速將飆破 180Mbps,但是如果是透過 10MHz+10MHz 對稱式C.A.技術(包括 iPhone 6、iPhone 6 Plus 等多款手機),共 20MHz 頻寬可望將理想網速從舊有的 100 Mbps 提升到 140Mbps,成為在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之後,第三間提供載波聚頻服務,但是網速選擇卻是最為多元的電信業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