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190天!男子每天舉牌 希望救回被綁奈國女孩


▲卡漢(Alasholuyi Kehinde)希望藉由舉牌,讓國際社會繼續關注那些被綁架奈及利亞女孩。(圖/翻攝自《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她們嗎?奈及利亞276名女學生於今年4月被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綁架,儘管當時在全世界引發軒然大波,但幾個月過去,期間經過世足賽、ISIS斬首事件、伊波拉病毒等等重大新聞,正當全世界開始默默淡忘這件事時,一名男子用屬於自己的方式告訴大家,不可以忘記那些孩子!

他的名子叫卡漢(Alasholuyi Kehinde),奈及利亞人,他幫助孩子們的方式其實很簡單,就是舉著「帶那些女孩們回來吧!」(Bring Back Our Girls)標語,並把照片PO在社群網站上,每天PO不中斷,截至10月22日,已經是第190天了。

就這麼簡單?那誰不會!這是不少人看到《CNN》專訪卡漢時的第一個想法,然而事實上,舉著「帶那些女孩們回來吧!」標語這件事,很多人都做過了,像是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等人都曾在鏡頭、媒體前坐過此事,但都只是短暫一陣子,沒有人能像卡漢一樣從出事那天到現在持之以恆。

卡漢受訪時表示,「坦白說,一開始我完全沒想到我會持續做這件事這麼久,當初,我以為那些女孩很快就會被國際社會組織營救,但是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好消息遲遲沒有傳來,這時我知道我不可以放棄,這件事一定要繼續下去。」

最後,當《CNN》問說,「你覺得那些女孩還能回來嗎」?卡漢回答,「每一天每一天,我都雙手祈禱,由衷希望那些女孩能夠脫離苦海,和家人團聚。我是絕對不會放棄的!」卡漢專訪請點此連結

至於那些女孩現在到底如何了呢?根據南非《Times LIVE》報導,那些女孩很有可能以每人12美元(約新台幣350元)的代價,轉嫁給恐怖份子當押寨夫人。另有消息來源指出,「博科聖地」已在藏匿處為這些女學生舉行「集體婚禮」,作為主人的性奴,其中還有2人被毒蛇咬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