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頂新8項牛油26日前全數預防性下架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表示,頂新8項牛油必須預防性下架。(圖/記者賴映秀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油風暴持續延燒,衛福部食藥署22日表示,頂新製油向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的牛油尚有疑慮,且對方也未給回覆,因此通報各衛生局將頂新牛油製成的8巷產品預防性下架,廠商需在23日下午6點前完成通報;25日深夜12點前全數下架,若26日後在架上看到相關產品,可依法罰6萬至5千萬元。

代理署長姜郁美表示,15日就已經向越南官方調查頂新牛油是否可供人食用,一直未獲得回覆,20日又再度寄信詢問狀況,2天後對方表示仍在調查中,所以才會先採取預防性下架,牛油主要用於烘焙、西點業,不排除頂新將牛油混充成豬油販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姜郁美指出,相關人員清查2011年起邊境食品查驗資料顯示,越南大幸福除了賣豬油給頂新、正義;2013、2014年更將共2476噸的8批牛油賣給頂新。另外,頂新2012年也進口1批11萬公斤的椰子油,因椰子油的保存期限只有9個月,估計相關製品可能都被消費者吃下肚。

食藥署公佈頂新須下架的8項牛油產品為:一級牛油(1公斤裝)、一級牛油(180公斤/桶)、脫色牛油(1公斤裝)、精牛調和油(1公斤裝)、精製牛油(1公斤裝)、精製牛油(180公斤/桶)、精製牛油(自備桶)180公斤/桶、精製牛油(紙箱)16公斤/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