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1227補班新人怒 蔡其昌:為選舉拆散人民幸福

▲蔡其昌批選前39天倉促宣布元旦連假,政府拆散人民幸福。(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宣布1月2日調整放假,形成元旦4天連假,提前至12月27日補上班上課,讓原訂辦喜事的新人怒吼「還我大好日子」。人事行政總處22日指出,政府機關公務人員及公營事業人員12月27日要參加喜宴,在不影響政府為民服務品質下,可以因此請假。民進黨立委蔡其昌痛批,政府不知民間疾苦、拆散人民幸福,小確幸變成「大不幸」。

江宜樺以元旦4天連假給民眾「小確幸」,但12月27日補上班上課,讓原訂當天辦喜事的新人相當錯愕。蔡其昌批「小確幸變大不幸」,馬政府因為選舉將至就倉促放假,2015年度行事曆已印製發放,難道要再重印嗎?

蔡其昌說,12月27日是2014年最後一個黃道吉日,行政團隊不知民間疾苦,讓人民結不成婚,「浪費公帑在先,拆散人民幸福在後」,江宜樺應該考慮補上班日移到1月後。

人事行政總處發布新聞稿指出,「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規定連假放假,則在前一個周六補行上班,這次元旦連假不管是補哪個周六,都會對民眾有影響,建議「1月10日依農民曆也是宜嫁娶之日」。

人事總處表示,政府行政機關公務人員及公營事業人員12月27日有參加喜宴者,在不影響政府為民服務品質下,均得依各該請假之相關規定辦理;民間企業則由勞資雙方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