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總冠軍/兄弟贏第4戰才有希望 拚創3連敗4連勝奇蹟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在今年總冠軍賽前3戰吞0勝3敗,已是兄弟隊史在總冠軍賽最慘的紀錄,但對中信隊史而言,今年是3次打總冠軍賽,3次都是前3戰0勝3敗,雖然過往紀錄不佳,但中信兄弟要力挽狂瀾,創造3連敗後4連勝的奇蹟。

▲中信兄弟「黃潮」湧現新莊球場。(圖/記者陳明仁攝)

在中職總冠軍賽史上,未曾有過0勝3敗球隊,最後奪冠的例子,但沒有過並不代表不會發生,美職大聯盟世界大賽有過,中職的台灣大會也可以締造不可能任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兄弟隊史中不曾有過在總冠軍賽0勝3敗,今年是隊史第1次,2009年與統一獅爭霸是輸了前2戰,在第3戰便扳回1勝,最後打到第7戰以3勝4敗無緣總冠軍。

但兄弟曾在2001年跟統一獅拚冠,拿了首戰勝利後3連敗,然後在1勝3敗後,3連勝奪冠的紀錄,只要今天(22日)第4戰獲勝,就有無限的可能。

若依中信隊史來看,前身和信鯨在1999年對戰味全龍,輸了前3戰 0勝3敗之下第4戰贏球,第5戰落敗;中信鯨在2002年以全年勝率第2挑戰兄弟,兄弟拿到上、下半季冠軍,在總冠軍賽先擁有1勝優勢,結果中信鯨3連敗被淘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