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因「倒江」得青睞 泛藍踴躍表態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昨日有兩份分別由《聯合報》與臺灣競爭力論壇所公佈的民調。前者的調查時間是在13至16日,柯文哲以42%領先連勝文的29%;但後者針對15至16日的民調卻有截然不同的結果,柯文哲卻只剩下38.4%,而連勝文則以34%緊追在後。對於結果的差異,網路上出現新的討論方向,認為連勝文在黑心油事件中「倒江」,是導致泛藍支持者表態率及支持率提高的因素之一。

連勝文的支持率突然拔升,依照民調來對比時間差,15日連勝文針對食安問題所提出的主張是重要關鍵。連勝文當時要求中央需要負責處理,並表示「若是我的話就會下台」,暗批行政院長江宜樺應為黑心油事件下台負責。同時連勝文也嚴正譴責頂新魏家,甚至提出「黑心廠商十年不得上架」的政策,明顯符合選民期待。

對照民調,加上《蘋果日報》日前所做的民調顯示,支持「連勝文要求江宜樺下台」的高達74%,反對的只有17%,顯示連勝文「硬」起來,槓上中央,讓泛藍選民表態率大幅增加,選民重拾對連勝文的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