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不讓飛機撞民宅 莊倍源放棄2次跳傘保命機會

我們想讓你知道…您的偉大,我們會記得!

▲飛行經驗豐富的空軍中校莊倍源,為了不讓飛機衝撞民宅釀成傷亡,放棄自己逃生的機會,堅持將飛機帶到農田墜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官校雷虎小組21日上午進行特技訓練時,1架AT-3教練機發生墜毀事故,年僅37歲的飛官莊倍源為了避開市區民宅,不顧塔台2次呼叫「跳傘」,硬是將飛機帶離機場南面才彈跳,導致高度不足來不及逃生,不幸殉職。事故發生後,空軍官員不捨地表示,莊倍源如果第一時間跳傘絕對可以活下來。

雷虎小組AT-3教練機為了準備嘉義全運會表演, 21日上午11點10分進行高難度的「三機尾隨滾」訓練,沒想到過程中6號機與4號機在空中500英呎處發生擦撞,中校莊倍源駕駛的6號機尾翼被撞斷,導致機身不穩,勉強飛行幾秒後,墜毀在高雄市梓官國小附近農田,沒有造成任何民眾傷亡,但飛官莊倍源不幸殉職。

▼莊倍源為了準備全運會表演不幸墜機喪生,弟兄在醫院外敬禮送他最後一程。

空軍官員透露,飛機擦撞後,塔台第一時間呼叫飛官跳傘,但莊倍源不予理會,繼續試圖將飛機往上帶,想閃避底下的民宅,此時塔台二度呼叫跳傘,他還是沒有馬上逃生,堅持到飛機被帶到機場南面1.5浬處才彈跳,但這時高度已經不足,傘面來不及張開,導致莊倍源直接墜落地面,全身多處骨折,傷重不治。

今年37歲的莊倍源擁有15年飛行經驗,總時數達2580小時,曾擔任幻象2000的飛官,2年前調到雷虎飛行小組,今年國慶表演他也參與演出,沒想到卻在準備嘉義全大運表演時不幸墜機喪生。空軍官員表示,如果第一時間跳傘絕對可以保命,但莊倍源為了避開民宅,放棄2次逃生機會,英勇精神讓人敬佩也不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