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伊波拉!西非3國赴美 只准降落在「疫區限定」5機場

▲自今日(22日)起,西非民眾赴美只准降落在5個「疫區限定」的機場,圖為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第6航廈。(圖/翻攝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防止伊波拉病毒「滲入」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今日(22日)決定加強對由賴比瑞亞、獅子山共和國與幾內亞旅客的篩檢,規定由此3個疫區國家赴美的旅客,只從5個國際機場入境,且一落地就需接受量體溫等篩檢措施。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伊波拉自4月起,已經奪走了4555條性命,其中賴比瑞亞就佔了2484人。由於世界衛生組織認為疫區國家「低報」死亡人數,因此規定,自22日起,從賴比瑞亞、獅子山共和國以及幾內亞的旅客,只能從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新澤西州紐瓦克機場、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和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入境,而美國公民亦須遵守此項規定。

9月28日,美國聯邦快遞(FedEx)供應商老闆的私人司機鄧肯(Thomas Eric Duncan)從賴比瑞亞赴美6天後發病,雖然德州衛生長老教會醫院對他進行全力救治,但鄧肯仍於本月8日過世,成為美國第一起本土死亡案例;不過,美國自16日起,已有6日沒有新病情傳出,與鄧肯接觸過的50多人,在這3周內也未出現任何病狀,包括鄧肯的未婚妻。因此,美國政府也謹慎、卻樂觀地表示,伊波拉在境內已獲得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