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便當」變霸凌幫兇 日本幼稚園要家長別做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營養健康最重要啦!

▲媽媽為了讓孩子吃得開心而精心製作的「卡通便當」,反而引起同儕之間的較勁甚至霸凌。(圖/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東森新聞資料圖,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近年來興起一股「卡通便當」熱潮,媽媽把便當菜色變成可愛的卡通人物,讓孩子用餐時又驚喜又驕傲。但現在越來越多幼稚園和托兒所開始柔性勸導家長不要幫小朋友準備卡通便當,原因是這些超可愛的食物已經成為校園霸凌的幫兇!

日本約在2007年開始流行「卡通便當」,媽媽親手將香腸、飯糰、蛋包飯等食物做成卡通人物的模樣,讓孩子不但吃得開心,在同學間也很有面子,許多家長因此開始效法,頓時「卡通便當」成為每個日本母親都必須學會的料理,「便當選美大賽」更是在每天中午不斷上演。

然而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最近幼稚園和托兒所陸續傳出因「卡通便當」而起的霸凌事件,原來是孩童會互相比較便當菜色和「厲害程度」,但有時便當在攜帶過程中受到碰撞,打開時卡通人物變得「面目全非」,小主人就會被同儕取笑「好亂、好髒」有孩童因此忍不住在用餐時間難過大哭。

此外,卡通便當製作非常耗時,有家長就說一個便當至少花上90分鐘,光是卡通人物的臉就要40分鐘,過程中會不斷接觸食物,即使戴手套也不免有衛生疑慮,而且為了方便「塑形」,家長多會選擇碳水化合物為食材,蔬菜等相對減少,也讓專家擔心孩子因此營養失衡。

報導指出,越來越多幼稚園和托兒所禁止家長準備卡通便當後,不少媽媽表示贊同,因為許多人為了讓孩子吃得開心,每天為了便當菜色絞盡腦汁,也有家長坦言自己對料理很不擅長,即使小孩央求製作卡通便當,她也做不出來,所以對於「卡通便當禁令」非常贊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