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釋放美國觀光客 條件竟是...你們自己把他載回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什麼聽起來有點「促咪」XD

▲北韓同意釋放在飯店留下聖經的美國人,不過條件卻有點「有趣」。圖為9月1日佛里在平壤召開記者會的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觀光客佛爾(Jeffrey Fowle)今年5月前往北韓旅遊時,因為在飯店留下一部聖經遭到逮捕,在經過長達5個月的監禁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21日證實,他已搭乘五角大廈的飛機離境,並在已降落在美國領土之一的「關島」,且健康無礙。

根據美聯社報導,華府仍在嘗試營救另外兩名遭監禁的美國公民,分別為24歲的陶德(Miller Matthew Todd)與2012年入境北韓的韓裔傳教士斐俊浩(Kenneth Bae)。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表示,美國對北韓釋放佛爾的行動表示歡迎,但也呼籲儘早釋放這餘下的2名美國公民。

美國官員指出,北韓開出釋放佛爾的條件是──提供交通工具把他載離北韓,美聯社記者也在21日於平壤機場拍到美國飛機。北韓自從金正恩上任後,就積極推動旅遊以換取外匯,但他們也害怕外國觀光客帶來的新資訊流到民間,導致愚民政策失效;佛爾5月因在北韓東北部的清津飯店留下聖經,被控有意在當地進行秘密傳教,但他在美國個家人卻表示,當時他並沒有從事教會活動。

▼北韓要求美國提供飛機把佛里載回去。看,飛機不就來了嗎?圖為美聯社記者21日在平壤機場拍攝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