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洛老師解盤/桃猿@兄弟G4 推大分、猿隊PK勝

文/洛老師

桃猿 @ 兄弟

許銘傑對林煜清

背水一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場比賽兄弟在主場並沒有打出該有的水準,除了打擊多次被桃猿美技化解攻勢之外,防手上更是顯現抗壓性的嚴重不足,各種荒腔走板的失誤打亂投手投球節奏,也讓開場投得不是頂好的林柏佑越投越有自信,最後慘遭對手痛宰3-0聽牌。

誠如老師昨天提過的,3-0的話接下來沒意外就是直落四了,不論在哪的比賽大多是如此,氣勢、壓力、狀況明顯都和對手有一段差距,加上兄弟球員的抗壓性也沒有桃猿來得好,背水一戰只會讓落後的一方更加不利。

林煜清今年的表現嚴重大好大壞,對戰桃猿也是如此,八場先發五場優質,但剩下的三場都被打爆,戰績2W4L,外加總冠軍戰第一戰上來中繼也被狠狠修理,ERA合計4.47。比較大的問題是被瘋狂打爆這點,以現在桃猿的狀況來說,這場恐怕林煜清也很難撐過五局,而中繼的部分江忠誠和官大元昨天都已經投了長局數,第四戰可能只剩下謝榮豪可以出來撐稍微久一點,只不過目前的狀態看來應該是誰來都很難壓住對手打線了。

許銘傑本季對戰兄弟有過五場先發、四場後援,其中兩場優質先發,戰績3W1L,表現同樣是大好大壞,但隊友給他的火力支援也比較多,讓他整季下來還能維持勝多敗少。

也許是氣勢的問題,兄弟牛棚的優勢在這幾場下來完全看不到,除此之外彭政閔、張正偉、黃仕豪更是一個熄火的狀態,但可怕的是兄弟卻無人可換,板凳深度的劣勢在此一覽無遺;反觀桃猿擺出防守為主的陣容收到很好的效果,屢屢靠守備化解兄弟的攻勢,而且還有一堆大將晾在場下還沒使用-陳冠任、陳雁風、劉石豪、郭永維、蔡建偉等等,這強度幾乎是可以組兩隊來比賽都不成問題,調度的空間比兄弟大很多。

投資策略

兄弟要贏球的關鍵,真的還是靠投手的壓制,打線強度和桃猿是沒得比的,無奈最有可能贏的兩場洋投先發的比賽都沒能掌握,現在氣勢完全被桃猿帶著走,戰況真是不利到了最高點。

一般來說,五戰三勝打到2-0、七戰四勝打到3-0,通常接著就是橫掃了,落後的一方在強大的壓力之下不太會有什麼掙扎的空間,紅襪那種四連勝只是百年難得一見,不會天天在上演。

大好大壞的林煜清和許銘傑交手,沒意外會是一場看打者在上演互爆的比賽,尤其桃猿現在連後段棒次狀況都好得不得了,整條打線沒有弱棒可以抓,加上兄弟在抗壓性略顯不足的情況下崩盤的機率不低,很可能看到打者連珠砲擊打得乒乓叫。

第三戰沒贏的情況下,今年的總冠軍戰應該就是桃猿以直落四橫掃拿下最後的冠軍,且最後一場比賽應該會上演打擊戰讓球迷看個過癮。

Lamigo桃猿 PK勝

大分

圖/ETtoday

更多專業的運動及運彩分析請看

洛老師運動網 http://www.rzs.com.tw

洛老師運動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ockzerobaseball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