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乳製品其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不健康

圖、文/Vogue

網路上有許多文章都聲稱牛奶和奶製品可能對健康有害無益,可能引發過敏,並認為牛奶是給牛喝的而非人類;但澳洲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卻提出一份新的研究發現,每天食用少量奶製品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尤其是中風)導致死亡的風險,另外,研究也說明乳製品與罹癌並沒有相對的關係。

這份研究報告由榮譽教授Dr. Mark L. Wahlqvist自1993年開始在台灣進行,其中受測者是4000位台灣人;通常台灣的傳統主食不包含乳類製品,所以在受測者中,未攝取乳製品的人反而有較高的血壓和BMI身體質量指數,也更容易變胖,而其他人一週食用乳製品3~7天卻較為長壽。

「少量有益、多量未必。」如同研究報告所建議,每天最好都要吃些乳製品,不過份量調整成一個禮拜食用大約5份乳製品最佳,一份中應該有8g的蛋白質(約等同於一杯牛奶或45g乳酪中的含量),Dr. Mark L. Wahlqvist表示,這樣的攝取量應該連乳糖不耐症的人應該都能接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延伸閱讀
不喝牛奶?!那你一定得來看看還有哪種「奶」適合你?
不用計較卡路里的健康瘦身3吃法
簡單7招讓你越活越年輕
消除羅圈腿 緊實美腿按摩3方法
名模王麗雅教妳選對運動內衣(內有影片教學)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 VOGUE 飲食 乳製品 牛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