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少一人吃到就是功德一件!正義A先生踢爆黑心油領50萬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台南A先生揭發正義黑心油,引發全民「滅頂」運動。原本A先生只能領3000元檢舉獎金,但行政院最後決定頒給他50萬,A先生知道後愣了一下,才開心的笑出來,他說不敢和揭發強冠黑心油的老農相比,但如果能透過檢舉,讓黑心食品少被一個人吃到,就是功德一件。

一大桶深褐色的食用油,就是當初小攤販A先生,花了450元跟「小蜜蜂」買的無牌炸油。後來他拿著油跟名片,向台南市調處檢舉,成功揭發了正義的黑心油,現在行政院透過專案要頒給他50萬獎金。

A先生聽到50萬元檢舉獎金的消息,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再笑開懷,因為A先生原以為沒有獎金。不過台南市環保局是以廢棄物清理法,開罰將廢油當食用油賣的東昇綠能公司3萬元,A先生能領10%的檢舉獎金,只有3千元,跟之前屏東先老農夫檢舉強冠黑心油的240萬獎金,實在差太多。

檢舉的A先生說他不敢跟老農比,因為對方花了半年時間自行蒐證,不過因為A先生檢舉的廢油,讓檢調和衛生單位更確實的掌握到正義黑心油的事實,所以行政院特別頒了50萬獎金,而A先生到現在身份還是相當保密。

A先生相當重視食材的衛生,而整個事件他最開心的,就是協助揪出黑心廠商。他說,如果能透過檢舉讓黑心食品少被一個人吃到,就是功德一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