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印度全境 中共在西藏部署飛彈

▲習近平9月出訪印度似乎沒能暫時解決邊界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最近宣布,打算沿著中印實際控制線,即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北部實際邊界修建道路。此舉引起大陸當局對新德里的警惕,認為印度在邊界爭議地區加強武力。俄羅斯媒體指出,中國大陸在西藏部署可攜帶核子彈頭的彈道飛彈,這些飛彈能擊中幾乎印度全境的目標。

中共黨媒《環球網》引述俄羅斯之聲上述報導指出,北京對印度近期修建道路計畫表達關注,並敦促新德里不要造成局勢複雜化。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希望印度在邊界問題的最終決定中,放棄使局勢惡化的步驟。但北京的關切不太可能使新德里已批准的計畫延後。這條道路建設工程計劃撥款70億美元,成為印度歷史上最大的道路基礎建設計畫。

印度政府除在邊界修建道路,最近努力採取加強鄰近大陸邊界線的措施,包括增加觀察哨所,讓邊防人員獲得電子監控和先進通訊工具等一流設備,並計劃增加駐紮在印中邊境的軍隊數量,包括在阿魯納查省。報導指出,印度上述一切作為都發生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訪問印度之後。

俄羅斯亞洲問題專家彼得‧托貝奇甘諾夫認為,印度的行動是對大陸與巴基斯坦聯合實施的,包括在有爭議邊境地區進行相關基建計畫的反應。他說,印度也擔心在喜馬拉雅山各種中共軍隊的部署。

托貝奇甘諾夫指出,大陸在中印邊界部署可攜帶核子彈頭的飛彈,這些飛彈能擊中幾乎印度全境的目標。印度試圖觀察大陸的行動,以盡可能應對。印度在邊境地區建立山地旅團予以訓練,也開始把飛彈團部署在中印邊界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