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變大災難? 12/27結婚新人怒吼:我的婚禮毀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小確幸崩潰?行政院長江宜樺21日上午宣布,明年元旦將調整為4天連假,但必須提前到前一個星期六(12月27日)補班。事實上,這個措施雖讓許多人感受到「小確幸」,但也有不少網友指出,當天正好是今年的大吉日,許多新人計畫在當天舉辦婚宴,突然這樣一改,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連假,元旦,行政院長,江宜樺,小確幸

▲先別管補班了,附上明年的連續假期一覽表。(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製表)

12月27日是農曆中「宜嫁娶」的日子,突然要補班,讓許多安排在當天結婚的民眾感到無所適從。一位網友無奈的說,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了,突然宣布要補班,這樣真的是有點尷尬。還有網友大罵說:「我帖子要發給誰」、「毀了我們一輩子的大事,問過我們這些新人了嗎?」另一位網友則表示,自己在27日當天席開50桌,補班可能降低親友蒞臨的意願,如果到時候一個人都沒有,那他情何以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民眾反彈聲浪,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午間受訪時指出,經過調查,行政院認為這是符合大部分國民想要的,「當然可能造成一些朋友不方便,我們也只能致歉。」

「我們跟工商界還有很多業者討論,它們認為說影響還好,政院也覺得這樣是符合大部分國民想要的,未來將把連假制度化。」孫立群受訪時強調,行政院在做出決定前,有經過某種程度的民意調查,也特別了解過工商界的意見,絕非輕率就做出決定。

附註:根據中國命相卜顧問協會的資訊,12月27日在習俗上是個好日子,許多人安排在當天結婚,另外很適合祈福、會見親友,加上今年碰到假日的吉日很少,更顯珍貴。

連假,元旦,行政院長,江宜樺,小確幸

▲江宜樺日前曾表示,會考慮把元旦假期變成連假。(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