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啟動中央助選團 誓言「從地方開始贏回台灣」

▲針對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推出「從地方開始贏回台灣」識別系統。(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39天,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及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21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競選總訴求「從地方開始贏回台灣」,同時啟動「贏回台灣(中央)輔選團」。吳釗燮指出,此次以「V」作為競選的識別意象具有雙重意義,包括勝利(victory)與投票(vote),除期盼民進黨贏得勝利外,更希望人民透過選票做出價值選擇,讓我們未來生活得更好、經濟發展得更好。

民進黨21日舉行「2014競選總訴求暨贏回台灣輔選團」公布記者會,並邀請「出頭天助選團」成員代表「拷秋勤樂團」演唱,吳釗燮和蘇嘉全最後率近十位年輕人高呼口號,展現年底勝選決心與氣勢。

蘇嘉全表示,中央助選團共分六個分團,包括「好政績」助選團,由歷任黨主席、現任執政縣市長組成、「好未來」助選團,主要由公民團體和年輕人組成、「好生活」助選團,則由婦女團體、學者名嘴及前政務官組成、至於深入基層的「走透透」助選團,由前、現任立委、基層黨公職人員組成。

另外,主打台灣經濟發展及願景的「綠動台灣新經濟列車」助選團,主要由專業表演團體及財經學者組成,而「出頭天」助選團,則由拷秋勤樂團、余天等藝文人士。

擔任「好未來」助選團成員之一的台大外文所學生江昺崙說,從去年大埔事件、洪仲丘事件,到今年反核、服貿事件,年輕人都有站出來,想和國家及執政的國民黨溝通,但是國民黨政府從不理會年輕人的訴求,因此他呼籲年輕人在年底要用自己的選票,來推翻國民黨執政所殘留的威權體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