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季後賽/火腿、軟銀高潮賽 台灣收視勝巨人、阪神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火腿隊20日晚間敗給軟銀,無法進到日本一,也結束今年全部的比賽,從本季開始轉播火腿隊比賽的FOX體育台,對於今年火腿隊在台灣的收視率,表現相當滿意,也很明顯看出台灣球迷對火腿比賽的收視習慣和傾向,當然和陽岱鋼在火腿有完全關係。

火腿隊因天天有賽轉播和陽岱鋼,在台灣認同度越來越高。 (圖/擷自火腿隊官方臉書)

火腿和軟銀的高潮系列賽,在同時間緯來轉播阪神對巨人,尤其是阪神和巨人不論在日本或是台灣,都是兩大人氣球隊,但收視率都由火腿對軟銀勝出,也證明FOX一年長期轉播火腿隊的成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日本一由軟銀對阪神,FOX因只有轉播火腿賽事,所以將無法轉播,緯來也只有轉播巨人賽事,同樣也無法轉播,讓國內的日本職棒球迷也覺得看了一整季,結果最後總冠軍戰卻看不到。

日本職棒電視轉播權利金,一向都是中央聯盟明顯貴出太平洋聯盟,但FOX今年單一轉播火腿隊賽事,還從原本僅火腿隊主場,再加碼到火腿隊整年賽事,除了交流戰在中央聯盟主場以外,讓台灣球迷每天都看得到陽岱鋼出賽,也養成了固定的收視習慣,除了中職以外,日職比賽球迷成長,是今年最大收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