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洋基「鐵爺」中年危機? 傳出對棒球失興趣

點評:驚!!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洋基「鐵爺」塔克薛拉(Mark Teixeira)本季表現不理想,今年薪資2250萬美元(約6.75億新台幣)的他,再度以慘淡作收,不免遭受紐約球迷的撻伐。美國媒體「NJ.com」甚至指出,他似乎對棒球已經缺乏興趣,引來洋基擔心,精力已不在球場上,先前的大筆投資,恐怕又得付諸水流。

34歲的塔克薛拉在2008年底以8年1億8000萬美元的天價,成為洋基隊一員,首年繳出打擊率2成92,39支全壘打與122分打點的成績,並幫助球隊贏得世界大賽冠軍,接下來兩年全壘打雖然還有30支以上,但打擊率在2成5左右。近3年更慘,尤其是本季僅2成16,另有22轟與62分打點。

▲塔克薛拉傳出倦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打球之外,「鐵爺」的額外投資頗多,有房地產、飲料連續店等,收入來源不再只有洋基,近來他還曾向友人說過,自己現在的狀況就像是嫁給棒球和大眾媒體,此話一出經過友人轉述,不禁讓人懷疑,他是否對棒球已經失去熱情?如果是,對於急著要拿冠軍的洋基相當頭大。

塔克薛拉與洋基還有兩年4500萬美元合約尚未走完,不過紐約客對他已經相當不耐,認為他的演出早就已經不符身價。最近三個球季,他總共只出賽261場,打擊率2成29,擊出49支全壘打,長打率4成31;2009年至11年,他平均打擊率2成66,擊出111支全壘打,長打率5成14。

在球場上面臨身體狀況不斷下滑的情形,塔克薛拉日前受訪時仍堅定表示,要在2015年以健康的身體來面對球賽。最後兩個球季,這位生涯363轟的強打已經沒有退路,在傳出倦勤的消息之際,面臨更大的挑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