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玫瑰」綻放猛飆30分 羅斯跌倒全隊都來攙扶

點評:振奮人心的表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近2季飽受膝傷摧殘,今夏終於披上美國隊戰袍宣告復出,但他在世界盃的表現很低迷,命中率僅2成5;所幸他的狀況隨著NBA熱身賽開打後漸入佳境,繼前一戰砍下17分,21日作客騎士之戰,全場不斷飆速上籃,狂飆30分、5籃板和3助攻,繳出復出以來的代表作。

▲羅斯對戰騎士,整場不斷上演飛身上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飆風玫瑰」回來了!上季羅斯從左膝十字韌帶傷勢中復出,僅出賽10場隨即又因為右膝半月板撕裂,賽季再度提前報銷,不斷遭受傷病打擊,讓外界開始懷疑,這位史上最年輕的風城MVP能否找回昔日身手,所幸他在熱身賽逐漸甩掉世界盃期間的冷手感,還在21日與騎士之戰,繳出歸隊後的最佳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斯今日的精彩表現。(影片如遭刪除請見諒)

羅斯今日從上半場手感就相當火燙,不斷飆速到禁區,以各種華麗的姿勢晃過對手,飛身上籃得分,前2節就猛砍20分,除了攻擊籃框,他的外線也非常神準,5次出手命中4球,展現能裏能外的全能身手;此戰他上場24分鐘,就以18投12中攻下30分、5籃板和3助攻,且沒有發生任何失誤。

▲羅斯上籃後跌倒,連板凳區地球員都衝到場上關心。(影片如遭刪除請見諒)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場結束前,羅斯在籃下拋投後因為重心不穩,整個人跌坐在地上,由於他沒有馬上起身,不僅場上隊友見狀隨即走到他身邊,連坐在板凳上的公牛球員都飛快衝到場上攙扶他,顯見全隊都十分關心「飆風玫瑰」的身體狀況,深怕他再次受傷。

當家主控表現一場比一場精彩,賽後公牛門神諾亞(Joakim Noah)開心表示,「這真的很棒,看到他能夠這樣自由地移動,對我們整支球隊來說很重要,他絕對是我們陣中的重要人物,他是一位大人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