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總冠軍/草總延續宿命或改變 2004率隊前2戰也都敗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莫非是中信兄弟總教練謝長亨的宿命?他在2004年總冠軍賽也是先輸掉前2戰,最後打到第7戰落敗,今年又是輸了頭2戰,但不同的是尚年他是帶領統一獅,今年他是率隊兄弟,說不定可以逆轉宿命。

中信兄弟總教練謝長亨。(圖/記者陳明仁攝)

謝長亨在2004年擔任統一獅總教練,與興農牛在總冠軍賽爭霸,前2場是統一獅主場,結果都輸球,讓統一獅陷入絕境,不過統一在中間3場興農主場,都拿下勝利,反以3勝2敗超前,而且取得聽牌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第6戰再回到統一獅台南主場,前3局0比3落後,8局下追成2比3,還是輸了,第7戰首局掉2分,但打完3局反以4比2超前,卻在5局上掉4分,不過5局下再得2分扳平,9局上凱撒後援撐到第4局已不支被攻下2分而落敗。

謝長亨的總教練生涯第一座總冠軍就這樣不見了,10年後2014年他帶領著中信兄弟闖進總冠軍賽,這次又是輸了前2場比賽,不同的是前2戰是在客場敗戰。

到底10年一運是宿命的延續,或是可以改變宿命?謝長亨要在中間3場兄弟主場力挽狂瀾,取得2勝,最好是3勝聽牌,將戰火延續到第6戰,就有奪得總教練生涯第1座總冠軍的可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