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一年參加兩個世界大賽 皇家菜鳥史上第一

點評:好幸運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皇家隊29年來首度進入世界大賽,冠軍還不一定會到手,但菜鳥費尼根(Brandon Finnegan)卻先創下史無前例的紀錄,本季才透過選秀入隊的他,在成為職業球員之前,就先參加過大學世界大賽,現在再進入大聯盟的世界大賽,成為史上第一個同一年進軍兩個世界大賽的選手。

左投費尼根今年僅21歲,今年6月之前還是德州基督大學的一員,還代表球隊在今年的NCAA世界大賽征戰,今年在學生時期投了105.2局送出多達134次三振,防禦率僅2.04。6月費尼根決定參加選秀,被皇家在首輪第17順位選走,並以220萬美元(約6600萬元新台幣)簽約金成交。

▲費尼根一年打了兩次世界大賽。(圖/翻攝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為職業球員,費尼根先被皇家隊分配到高階1A,再被分到2A,在小聯盟僅出賽13場(5先發),在9月被叫上大聯盟,以牛棚身份出賽,登板7場投7局僅失1分,獲得教練青睞,進入季後賽名單,結果一路打上來,晉級世界大賽,成為史上第一個在同一年打大學與大聯盟世界大賽的球員。

能夠上大聯盟,還可以在第一年就打世界大賽,費尼根與家人都還是難以相信,他的母親貝蒂(Betty)回想聽到兒子進大聯盟時說,「我的天啊,這一定有什麼問題,我還以為他受傷了。」在半夜接到電話,並釐清思緒了解兒子真的成功,她們都哭了。

能有機會在世界最重要的職業棒球比賽投球,費尼根還是不太敢相信,「我真的很幸運,我能夠說的就這麼多了。」前兩輪季後賽下來他戰績1勝,投4.1局失2分,防禦率4.15,接下來他誓言用更加進步的成績,為球隊守住每一局,爭取每一個贏球機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