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擴大搜查疑似俄軍失事潛艦 西方媒體熱炒冷戰回歸

▲疑似屬於俄羅斯的失事潛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軍方17日在距離斯德哥爾摩50公里處的波羅的海海域發現不明外國潛艦,已經出動軍艦、直升機展開「冷戰級別」的大規模搜索,封鎖該艦附近1公里水域。瑞典媒體透漏,軍方攔截到來自俄羅斯的緊急通訊信號;但俄國國防部在19日宣稱,俄羅斯海軍「沒有發生任何意外與突發事件」。

根據《環球時報》引述俄羅斯《新報》報導,俄軍北方艦隊司令部一名高官指出,目前北方艦隊的潛艇都在自己的泊地,而且俄方的核潛艦不可能進入波羅的海的淺水海域。一名俄方消息人士也向俄媒《觀點報》透漏,該潛艦可能來自與瑞典舉行聯合軍演的荷蘭海軍;但荷蘭國防部發言人又已對《BBC》表示,「這絕對不是荷蘭的潛艦。」

西方媒體對此次事件大作文章,因為1980年代就曾有一艘攜帶核彈頭的蘇聯潛艦擱淺在瑞典海域,引發一場重大外交危機。西媒分析,在烏克蘭危機之後,俄羅斯與歐美國家之間的軍事冒險行為已經回到冷戰時的熱度。

▼瑞典軍方展開搜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