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味全賣大統劣質混油案 魏應充遭北檢起訴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發生在去年的大統長基橄欖油混合銅葉綠素案,當時頂新味全涉嫌長期購買混摻再對外販售,時任董事長的魏應充、總經理張教華等人即被檢調約談,味全總公司也遭搜索,魏最後以1千萬元交保限制出境,經過長達1年台北地檢署21日以詐欺等罪正式起訴魏應充、張教華等13人。

▲大統長基黑心油案,魏應充13人遭起訴。(圖/東森新聞提供)

大統長基劣油風暴去年爆發後,檢調人員便已鎖定頂新味全已涉使用大統長基黑心油製成21項油品販售,但味全卻是一路隱瞞,所以,大舉搜索頂新集團味全總公司,查扣出貨資料及帳冊,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擔任味全董事長的頂新三董魏應充、味全總經理張教華兩人,另以證人身分約談食品事業部協理林進興、採購經理蕭永昌、財務協理張美凰、公關主任陳文敏等四人。

魏應充在被檢調約談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當時魏應充是被以1千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經1年偵辦大統董事長高振利違法部分,都已進入二審階段,但魏應充部分卻是一直未有進展,因此,引起外界不少質疑,今日北檢終以違反食品衛生法、詐欺罪嫌正式起訴魏應充和張教華等13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