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橋沒設計圖就動工? 綠委轟朱立倫「一直騙」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段宜康、高志鵬轟朱立倫搞幽靈工程。(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競選連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近期參加許多動工典禮,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段宜康、蕭美琴21日砲轟朱立倫「假動工、真騙票」,捷運民生汐止線根本沒通過行政院核可,只是架起圍籬的先期工程。朱立倫則在市政會議中表示,選舉期間任何努力,都會招來批評。

高志鵬表示,捷運民生汐止線未獲得行政院核定,因此沒有經費,只好搞出1400萬元、工期很短的「先期動工」名目,營造出動工假象,掩蓋三環三線跳票的事實;朱立倫先前邀請總統馬英九、交通部長葉匡時出席淡江大橋動土典禮,不過淡江大橋設計圖也尚未招標。

蕭美琴說,2013年7月捷運局公布大台北地區26條規劃路線,但到了2014年1月,朱立倫主打的三環三線中8條線路,包含民生汐止線、北環狀線、社子輕軌、南環狀線、南北線、安坑線、三鶯線、萬大線第二期都只是規劃中,批朱立倫「一直騙、一直騙、一直騙」。段宜康也砲轟朱立倫4年任期毫無政績,所以選前要假造政績。

朱立倫21日在市政會議上表示,捷運民生汐止線、安坑線、三鶯線先期工程會陸續動工,完成主體工程啟動前移除管線、基礎探勘等工作,「原則上明年進行的主體工程之前,都是一些必要的工作」,也藉此展現要做的決心。

朱立倫說,選舉期間所做的任何努力,包括不管是動工也好,完工也好,都會引來不同的意見或批評,但也堅持原則把事情做好,在細節上、使用者的觀感或感受上,把它努力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