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出「平安通報站」功能 遇災方便你打卡標記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科技日新月異,社交網站臉書也推出新功能「平安通報站」(Safety Check),方便用戶在遭遇天然災害時,可以迅速打卡和友人報平安。該平台的台灣窗口表示,這個功能是由經歷311大地震的日本工程師所打造,無論手機或者網頁版本都能支援。

社交網站,臉書,打卡,標記,天然災害,平安通報站

▲臉書推出「平安通報站」新功能。(圖/翻攝臉書官網)

「平安通報站」的運作邏輯非常簡單,只要用戶身處在災害地區,系統就會自動偵測位置,並跳出視窗詢問用戶是否安全;點選「我很安全」後,平安通報站的頁面就會更新,並迅速通知所有的朋友。

除此之外,「平安通報站」也可同步偵測位於災害地區的好友狀態,如果該區域沒有網路,親朋好友也能代為標記,是個即時通報的概念。然而,台灣自然災害頻傳,這種功能一旦開通,是否會有擾民之虞?對此臉書台灣窗口精英公關表示,「平安通報站」的功能才剛推出,臉書尚未界定災害通報的準則,目前也沒有應用在任何災害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