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民反映「天龍國」歧視 南部網友:那下港又何解?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是下港人欸!

▲《海賊王》中的天龍人。(圖/翻攝網路)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許多網友會以「天龍國」和「天龍人」來稱呼台北市及台北市民,但現在引發反彈!台北市府日前收到市民投訴,指「天龍國」這一詞有歧視的意味;市府表示,目前已將此案轉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處理。不過,有南部網友不以為然地說,「那我們被叫這麼久的『下港』又何解」?對此,NCC主委石世豪21日表示,他個人覺得沒有不妥,NCC也不會介入

根據台北市觀光局的公文,有民眾向市長信箱反映,指有媒體報導忠孝東路5段的一間加油站遭汙染,其中天龍國一詞「有歧視本市及市民之慮」;公文中表示,此案屬NCC權管,請依法妥處。

對此,有網友說,「果然是天龍國的心態,即得利益者連被酸一下都不行」;也有人說,「那...『下港人』怎麼不見有人出來喊,有歧視南部縣市政府及南部市民之虞」、「被叫下港該請賴清德發公文嗎?大家都是台灣人,Peace。」

據了解,天龍國一詞源自於日本漫畫《海賊王》,其中「天龍人」是世界政府創造者的後裔,處處享有特權,他們的特色是自認血統高貴,因為不屑與百姓呼吸相同的空氣,所以時時都戴著氧氣罩,同時他們認為「只要有錢,什麼都買得到」。有網友就拿這詞來暗諷政商權貴、富二代及台北市。

對於天龍國的說法,台北市長郝龍斌(下圖/資料畫面)曾說過,台北是個友善又熱情的城市,這個說法對市民不公平,但尊重網友言論自由;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也做過評論,「我覺得這個說法是有些誇張了,台北市民應該是不分你我,共同在同一條船上的夥伴,而不是用階級對抗來分化彼此。我們要團結一致,共創台北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