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一定會進來台灣」 柯文哲:馬英九嚴肅面對

▲柯文哲20日上午在女性後援會的陪同下,學習製作養生山藥湯圓。(圖/柯文哲選辦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伊波拉疫情持續擴散,總統馬英九21日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全方位深入檢視政府的防疫計畫。不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0日對此表示,無論怎麼防堵,伊波拉一定會進入台灣,呼籲馬政府和民眾做好防疫的準備,直指「防疫不分藍綠、也不分中央和地方」,希望馬英九嚴肅面對。

柯文哲20日出席婦女後援會談到伊波拉,直指疫情進入台灣是遲早的事情,即使海關嚴格量體溫,但依然難防病毒潛伏期,呼籲馬英九應嚴肅正視伊波拉,盡快和有實務經驗的人研討防疫措施。柯文哲先前曾批評,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竟然以「封院」處理SARS,「是想讓人都死在裡面嗎?我還是覺得智商太低」。

對於防疫伊波拉擴散,柯文哲19日才在臉書呼籲,馬英九必須跟歐巴馬及歐盟各國領袖一樣,嚴肅面對伊波拉在全球擴散的危機,全面檢討現有的防疫機制與對策,「中央政府應該立即統合防疫機制,並且公佈完整的防疫對策,盤點人力、物資、設備,加強宣導教育,並實際進行防疫演習。

此外,柯文哲也指出,過去30年從醫經驗,「我有信心為台北市民建構完善的防疫體系,並且開始著手未來的防疫準備」,已經敦請抗SARS總指揮、前衛生署長李明亮,出任「伊波拉防疫對策顧問團」召集人,另外也將延攬抗SARS有經驗的CDC官員、專家學者,立即成立「伊波拉防疫對策小組」,決不容許台北市重覆2003年SARS發生時的失誤。

至於伊波拉病毒防疫計畫,總統馬英九20日晚間於府內舉行食安高層會議,表示政府明天(21日)將再度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全方位檢視伊波拉病毒防疫計畫,安定民心。馬英九指出,儘管國內並未出現伊波拉病例,但政府高度重視,未雨綢繆,全力應對,已提升國內應變等級,並強化出境衛教、入境檢疫、國內整備演練、國際合作等四大策略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