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級素人拍《時下暴力》入圍金馬:自己鬼島自己救!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台灣近年吹起一股「鬼島風」,越來越多人想要離開台灣謀出路去外地工作;2014年有一群素人製作團隊,從未接觸過電影,卻盼望靠靠拍電影《時下暴力》告訴觀眾:「不是只有逃離鬼島是唯一的出路,正因為對於這塊土地有期待,才更應該要留下來動手改變。」結果電影竟成功入圍金馬影展,讓許多人又驚又喜。

▲《時下暴力》海報。(圖/壹玖八七提供)

《時下暴力》的導演是2010年曾執導台灣大學第9屆畢業製作《獵男俱樂部》及參與首部影像作品《Project 10》的廖哲毅;以及高中時參與紀錄片《街舞狂潮》,獲得 47 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陳心龍,結合資深舞台劇演員朱宏章、謝盈萱,及劇場後起之秀李劭婕、呂名堯等人。劇情描述男主角撿到一本劇本,展開一場現實事件與歷史故事的時空穿梭,在不斷重疊交錯的情節中,刻畫出古今事件的相似性,凸顯關於每個人的「選擇」在於本劇中的深切含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發行公司壹玖八七為了後期的發行宣傳資金,8月初發起了群眾募資計劃,拍影片以輕鬆、幽默的自白方式,自娛娛人地道出壹玖八七的團隊故事以及拍攝過程,也說出對台灣現況的想法。「所有年輕人都在找屬於我們的出路,而我們希望自己能創造機會、創造舞台,讓身邊有才華的年輕人都能因此被看見。」電影將於11月21日正式上映。

▼《時下暴力》預告片。(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時下暴力》募資影片。(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