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來最接近神作的漫畫? 網友:鋼之煉金術師!

▲《鋼之鍊金術師》是網友選出的神作。(圖/翻攝自《鋼之鍊金術師》官方網站》

記者姜言理/綜合報導

一向是最不容易取得共識、裡面充滿各種聲音的PTT八卦版,19日有網友向眾鄉民「問卦」,問題是「有無近十年最接近神作漫畫的八卦」?原本以為又會掀起一場激烈的「筆戰」,但結果卻出乎意料,因為有超過七成的網友對此問題,給出這個答案,那就是《鋼之鍊金術師》

網友選擇《鋼之鍊金術師》的理由包括,「結構完整、人氣一直維持在高檔,且見好就收」、「劇情長短剛好」「結局雙版本也是近年罕見」、「鋼鍊真的很屌!劇情完整,伏筆埋得好,劇本流暢合理,神作不解釋!」等等留言,大多以頌揚居多,幾乎沒有負面評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鋼之鍊金術師》(鋼の錬金術師)是日本漫畫家荒川弘的作品,於2001年開始連載,並於2010年完結篇,全部27卷。故事背景設定在鍊金術相當發達的世界,主角愛力克兄弟因為十分思念亡故的母親,為了讓母親復活,展開一場奇幻冒險的故事。

▲儘管人氣很高,但《航海王》似乎不在網友們「神作」討論範圍中。(圖/取自網路/本報資料照) 

值得一提的是,一向是PTT網友討論度最高,有漫畫「三本柱」之稱的《火影忍者》、《死神》、《航海王》這次幾乎完全沒被提及。另外,根據日本oricon公信榜2014上半年漫畫銷售排行,前15名熱門漫畫也幾乎不在「神作」的討論範圍內,那些漫畫除了上述「三本柱」,還包括《影子籃球員》、《進撃的巨人》、《只想告訴你》、《銀之匙》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