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壓力讓你一年增胖5kg?「壓力胖」的恐怖事實

圖、文/美忍者

提到「壓力胖」,一般會指有壓力時突然暴飲暴食,而增加體重的情況對吧。

但是不只如此,受到壓力後身體也會自行減少消耗卡路里,和感受不到壓力時的落差,一年竟有5kg左右

現在來介紹最近發現的驚人情報。

■壓力使卡路里消耗變低

俄亥俄州州立大學的研究家們,對於攝取高熱量的食物時,壓力與身體代謝會有怎樣的影響進行了調查。

58名年齡平均53歲的女性,供應她們含有60g脂質930kcal的食物後,測量消耗能量所需時間和血糖值、以及對壓力有反應的壓力荷爾蒙等。此外,進行這項實驗前,也詳細詢問對於什麼事會感受到壓力。

實驗後發現到,24小時間感受到壓力的人的卡路里消耗,和沒有在用餐後7小時內感受到壓力的人相比,平均下來少了104kcal。

另外,若以儲存糖分和脂肪含量為工作的胰島素的數量來看,也會發現到感到壓力的人比沒有感到壓力的人還來得高。

■光是壓力就差了5kg!?

從這可以瞭解到,壓力對代謝有不好的影響,促使體重增加。這項實驗結果中出現了104kcal的落差,假設1年內每天持續下去,體重之差相當於5kg。

當我們有壓力時,變得容易想吃平時避免的高脂肪、高卡路里食物,不計後果地吃喝進去。加上這樣的慾望,連身體代謝都變慢的話,出現”壓力胖”也不奇怪。

我們無法不在這所謂的壓力社會的環境中生活,想要零壓力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有壓力時,自己若有消除壓力的方法,或許就是不會掉進惡魔般的壓力胖裡的解決之策!

◎作者:佐藤 まきこ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9295)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