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蛇男「三餐150」搞定! 戴立忍:要靠自嘲才吃的飽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戴立忍以《寒蟬效應》入圍第51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與女友桂綸鎂是否會合體出席紅毯引起外界矚目,20日他在臉書上轉發一則1年前的PTT文章「有沒有一天花超過200算很多的八卦」,發文網友從南部北上工作,為了還債一天只花150元,甚至自嘲「魯蛇」,令他感嘆:「幽默又何奈。」

▼戴立忍在臉書轉發魯蛇網友的文章。(圖/翻攝自戴立忍臉書)

一名名為rayen的男網友從南部北上找工作,由於家中負債,每月除了三餐及房租花費外,剩下的全要寄回老家還債,他分享一天三餐只花150元的菜單,一週內早餐幾乎不吃,有女同事買了燒餅夾蛋吃不下剩一半給他吃,就讓他感動地痛哭流涕,假日則是直接睡掉早午餐,直接起床吃晚餐,只有禮拜六宵夜買包零食配10元的化工紅茶,邊吃邊看電影,就能讓他滿足地稱是「平價奢華」之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該名男網友自嘲「魯蛇沒有長命的權利,明天睜眼能看到太陽都是恩惠」,戴立忍在臉書上不禁感嘆:「從字詞間可以讀出他的幽默和自適、樂觀與何奈;也可以讀到台灣社會、一個族群生活內外的橫向切面。」不過該名網友事後也私訊他,透露自己已回到高雄生活,一天依然花費150元,卻可以吃得相當豐盛,日子幸福且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