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保團體冒險攀屋救貓 盼政府單位正視動物救援問題

▲照生會與陳建銘議員20日聯合召開記者會,質疑相關單位緊急貓狗救支援援問題。(圖/照生會 提供,下同。)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針對消防署日前提出不再從事動物救援工作,希望改由農委會或地方政府動保處負責的聲明,動保團體與陳建銘議員20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救援貓狗需要專業能力,盼各界共同正視貓狗救援問題。

今年10日4日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接獲民眾報案,指桃園市同安街有貓咪受困5樓外牆雨篷,救援人員趕往現場,透過高空垂降的危險方式完成任務,整個救援過程險象環生。照生會與台北市議員陳建銘20日聯合召開記者會,質疑沒有充足專業人力支援救援貓狗,希望政府相關單位必要時,能提供民間救援團體如高空救援所需雲梯車等設備,讓流落街頭受難貓狗的生命,也能得到合理、平等的尊重與照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生會救援人員從5樓垂降至4樓窗台,打開鐵窗救出受困貓咪。

▲救援人員順利救援受困貓咪。

台灣照生會表示,協會「貓狗119特查部」每天接到多達20至30件貓狗需救援的案子,但符合「最緊急」救援狀況的案件只有2至3件;消防署若完全不救援貓狗,民眾每天需救援的「非最緊急」案件通通都找上民間團體救援貓狗,業務量會倍數增加,希望相關單位能有因應之道。

面對照生會的呼續,台北市動保處隊長華心惠回應表示,2014年5月7日動保處已正式宣佈與北市消防局完成分工。決議流浪犬貓由北市動保處成立「動物救援小組」負責救援運送;危及人民生命財產的野生動物由消防局負責捕捉、暫養,而執勤中如有支援需求,仍可依行政程序法第19條規定請求警察局、消防局職務協助。消防署對動物救援業務與農委會仍有討論空間,但以台北市為例,動物救援的權責單位是台北市動物保護處,目前仍會維持這樣分工。

關鍵字: 動物救援動保處照生會動物救援小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