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軟銀勝火腿晉級日本一 郭泰源首位日本一台灣教練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軟銀鷹今天(20日)在洋聯第2輪季後賽,4比1擊敗火腿,在2011年之後睽違3年再代表洋聯晉級日本一,軟銀鷹投手教練郭泰源成為史上第1位打進日本一的台灣教練,火腿陽岱鋼球季結束,在季後賽共吞下22K。

▲日職火腿隊陽岱鋼與軟銀投手教練郭泰源。(圖/歐建智攝)

軟銀鷹將與央聯阪神虎爭奪日本一,日本一是日本職棒總冠軍賽,將於25日下午5點15分(台灣時間)在大阪甲子園球場開打,前2戰及第6、7場是央聯阪神主場,第3到5場是在洋聯軟銀鷹主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軟銀鷹總教練秋山幸二在季後宣布請辭,今年是他繼2011年奪得日本一總冠軍之後,監督生涯第2次闖進「日本一」,軟銀的旅日投手教練郭泰源與好友秋山幸二同進退,他是第1位率隊打「日本一」的台灣教練。

旅日火腿隊外野手陽岱鋼今天在首打席被三振,今年在季後賽已被22次三振,4局上游擊滾地出局,6局上打出中外野二壘安打但未能得分,8局上無人出局一壘有人時打出游擊滾地出局。

陽岱鋼隨著火腿隊被淘汰,也結束今年球季,本季在季後賽出賽9場,40個打數有6支安打,打擊率1成5,其中有2支全壘打是在17日轟出雙響砲。

軟銀鷹在4局下得2分、5局下再得1分、8局下取得第4分,火腿隊在9局上二出局後利用2支安打扳回1分,可惜陽岱鋼前一棒中島卓也打出再見游擊滾地,陽岱鋼無法再上場打擊。

火腿隊今年宣布引退的稻葉篤紀、金子誠,今天是他們球員生涯最後一場比賽,稻葉篤紀今天9局上代打,球員生涯最後一打席是三壘界外飛球出局。

軟銀球員慶功之後,跑到火腿休息區,將稻葉篤紀與金子誠請出來,輪流把稻葉篤紀、金子誠拋上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