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柯啥時辯、怎麼辯? 雙總幹事蔡正元姚立明協調失利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與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雙方的總幹事姚立明、蔡正元20日下午協調市政辯論細節,但最後啥時辯、怎麼辯仍然沒有結論,姚立明表示,形式沒確定時間定不下來,僅確定不會在10月份;蔡正元受訪則說,雙方最大的歧異點在於候選人交互詰問,姚強調超過一次就不要談了,而且說完後「東西收一收,一個人氣呼呼走了。」

▲柯文哲競選總部總幹事姚立明。(圖/本報資料照)

姚、蔡協調會結束後,柯文哲辦公室發出新聞稿指出,姚立明表示,他們今天就是把意見表示完畢,請三立就是把整個規劃再細部一點,如果主要核心的「公民提問」雙方都同意的話,最快11月舉辦辯論,「柯文哲希望市民能參與,越多的公民來提問越好,只要這個有共識,辯論應該就可以進行。」

協調失利,是否是連陣營不同意「公民提問」?姚立明說,這部分現正協商中,柯文哲非常堅持公民提問,希望能讓許多公民獲得參與的機會,因為這是市長選舉,不是2個人在鬥嘴,而是市民要了解未來市長施政的目標跟方向,所以應該由公民團體來提問市長候選人。姚立明強調沒有公民提問,就不會參加辯論。

▲連勝文競選總部總幹事蔡正元。(圖/本報資料照)

至於第2場的談判進度,姚立明表示,第1場要成了才能排第2場,形式沒確定之前,辯論日期也定不下來,只確定不會在10月份。

蔡正元後來受訪表示,柯陣營提的「公民提問」部分,他確認公民團體定義後就同意了,但是姚立明要求候選人完全不能交互詰問,「我說這不符合國際通則,全世界沒有這種說候選人不能交互詰問。」最後2人沒有共識,蔡正元說,姚立明表示交互詰頂多1次,超過1次就不要談了,氣呼呼把東西收一收就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