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達欣洋將佩爾搶手 許智超:未來可考慮歸化

點評:他不錯啊~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達欣今夏找來年僅21歲的長人佩爾(Norvel Pelle)做測試,原本教頭許智超還抱著觀望的態度,不過這位6呎10吋的小將,在先前的歐冠亞巡賽面對歐洲頂尖隊伍巴塞隆納,展現出驚人的彈速與封阻能力,砍下12分、2火鍋,吸引了SBL其他隊伍的目光,「鳥總」也認為這位小將有明顯的進步。

在球隊一哥田壘轉赴中國CBA發展後,達欣在休賽季積極尋找能扛禁區的洋將,彌補受損的禁區戰力,今夏他們找來6呎10吋,但僅207磅左右的洋將佩爾,這位小將上個月也隨達欣參加觀護盃,當時「鳥總」給他的評價是,「跑跳能力不錯,但缺乏經驗,在禁區也沒對抗性。」

▲達欣長人洋將佩爾頻頻挑戰巴薩禁區,表現相當亮眼。(圖/記者杜奕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鳥總」先前就一再強調,洋將將是各隊的「X因子」,因此對洋將的人選相當慎重,不過佩爾在11日的歐冠亞巡賽表現亮眼,面對強權巴塞隆納毫無畏懼,從開賽就不斷試著「搧鍋」,打得相當具有侵略性,拿下SBL全明星隊整隊次高的12分和2火鍋。

賽後連「炸彈客」納瓦羅(Juan Carlos Navarro)在內等幾名巴薩球員,都表示對這位高瘦的年輕長人印象深刻;佩爾的精彩表現不僅獲得對手肯定,也吸引了其他SBL球隊的目光,在其他隊伍也開始對這名21歲小將很感興趣下,讓「鳥總」有點尷尬,開始擔心若是放掉他,可能就會被其他隊「撿走」。

▲達欣洋將佩爾吸引了SBL其他球隊的目光。(圖/資料照)

在19日受訪時,「鳥總」再次談到佩爾,「在觀護盃之後,他的狀況有明顯進步,他的彈速大概是我這20年來,看過最快的,他也很喜歡打火鍋,甚至可以摸到籃板的最上方。」

「鳥總」肯定佩爾的潛力,甚至認為未來若想再歸化洋將,這位小將也是不錯的選擇,「他的跑跳能力很出色,不過他現在還沒有背框攻擊的能力,可能過幾年後,他進攻火侯就會更加純熟。」

中華男籃在本屆仁川亞運開打前,碰到「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臨時因歸化資格不符,無法參賽的窘境,嚴重影響球隊戰力, 中華隊教頭許晉哲事後曾表示,計畫再找尋其他歸化洋將當「預備」,避免再碰到類似的狀況;而佩爾是否有機會成為下一位歸化球員,還有待觀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