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進爛油賺暴利還殺價! 油酸逾合約1%就砍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蔡林翰、葉晏昇、高誌鴻/綜合報導

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收押4天,律師打算提出抗告,原本斬釘截鐵,但目前態度保守,可能延到周二或周三,因為檢方從蒐證資料有更驚人發現。頂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買進大量飼料油,每一次7至8公噸,油酸還不能超過合約1%,頂新若驗出酸價太高,就算違約,以油色太黑為由要求漂白,並砍進貨金額1%,殺價殺得很徹底,極荒謬;偵辦人員感嘆頂新用飼料油賺成本價差,連共謀的大幸福也不放過,簡直就是「吃人不吐骨」。

魏應充收押4天,委任律師羅豐胤原本斬釘截鐵打算提出抗告,突然變得保守,但卻表明魏應充血壓高,打算申請保外就醫。面對記者追問,羅豐胤說,「我們進去了解以後再說,好不好……,因為保外就醫有一定的條件啦。」

羅豐胤目前不急著抗告,卻搬出魏應充的健康問題,打的是什麼樣的算盤,不跟檢方硬碰硬?因為檢調掌握的事證比曝光的多很多,從蒐證資料發現,大幸福公司進貨給頂新和多家業者,律師擔心這把火延燒魏應充。

彰化地檢襄閱黃智勇指出,「發現其它不法行為的話,我們也會依法來偵辦。」彰化地檢意外發現,頂新自設油品檢驗中心,除了報告扳倒自己,和大幸福公司簽定的飼料油合約也大有玄機。

飼料油就是飼料油,但合約內容卻載明如果酸價超過約定的1%,頂新要罰大幸福公司進貨款項的1%,這其中的含意又是什麼?大幸福負責人向檢方供稱,頂新進口飼料油每一次7到8公噸,合約載明油酸價不能太高,即使油品不合格,頂新還是照單全收,再以化驗不合格為由,狠狠地殺價,每一次頂新總是抱怨油品顏色太黑,要求大幸福公司漂白,因為之後飼料油將以進口脫臭塔,除酸、除異味,酸值太大影響製作成本。

中國附醫毒物科主任洪東榮怒道,「真的是噁到極點了,當然是毒油啊!這怎麼會是只是噁而已?」偵辦人員感歎,頂新用假油、賺成本價差暴利,連共謀的大幸福公司也不放過,能砍則砍、唯利是圖,如此「吃人不吐骨」程度,連彰化檢調都搖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