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大賽/和百公尺世界紀錄比跑壘 皇家菜鳥自認會贏

點評:有實力不怕不被看見~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8月底升上大聯盟的皇家隊23歲菜鳥高爾(Terrance Gore),例行賽累計僅僅只有1個打數,不過卻能擠進皇家隊季後賽名單,靠的就是他驚人的腳程和盜壘能力。高爾也對自己很有信心,認為比跑壘速度的話,自己不會輸給全世界最快的男人、牙買加短跑名將「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

▲皇家菜鳥高爾以快腿升上大聯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打擊並不出色,但高爾本季靠著在小聯盟累計47次盜壘成功,讓自己被看見。8月底自3A升上大聯盟持續發揮所長擔任代跑工作,例行賽11場出賽貢獻5次盜壘,跑回5分,季後賽表現也不遜色,5場出賽有3次盜壘成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爾表示,以常用來測試運動員的40碼和60碼短跑為例,他40碼短跑速度約在4.2至4.3秒間,且60碼短跑從未多於6.4秒。他也認為如果是比跑壘,他絕對比100公尺短跑世界紀錄保持人波爾特還要快,目前100公尺世界紀錄是9秒58。

▲牙買加短跑名將波爾特是男子100公尺、2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位23歲飛毛腿說道,「因為波爾特沒有跑壘經驗,如果是比100公尺,我絕對只能看到他的車尾燈,因為這是他最擅長的。但如果到了他不熟悉的環境,我有信心可以贏過他。」

皇家隊總教頭約斯特(Ned Yost)也肯定高爾為球隊帶來的效應,「有不少教練都把他視為左右戰局的人物,因為他會讓投手更有壓力,甚至分心。」才剛升上大聯盟就能打世界大賽,高爾自己則還是有些不可置信,「猶如一場夢,這是我想過最不可能發生的事,真的很開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