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族注意!配合松山線 西門站改「固定月台」搭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捷運族們注意了!配合松山線通車,北捷西門站的台電大樓與西門之間的區間車恢復為「固定月台」候車,20日上午是實施的第一個上班日,旅客搭車狀況大致順暢,不過還是有部分乘客「霧煞煞」,看到車就要搭乘,趕緊被工作人員請下車;而為了讓民眾熟悉此候車模式,捷運公司也比照跨年模式加派引導人員,並不停廣播等加以宣導。

看到車就衝上去,工作人員趕緊把阿公請下車,上午北捷西門站,不少轉乘客霧煞煞,因為等車的月台有了改變,從今起往台電大樓得到第4月台候車。

派出黃色背心大軍,捷運公司比照跨年模式加派引導人員,又是廣播又是拿立牌,原來為配合11月中可望通車的松山線,行駛在台電大樓與西門間的區間車,恢復為固定月台等車。模式為台電大樓開往西門站後,乘客於2月台下車;西門站要搭往台電大樓則是從該站第4月台上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個上班日旅客搭車狀況大致順暢,不過還是有部分乘客狀況外,習慣動作走到停止載客的月台上候車,也因為擔心民眾上錯車,站務員月台前後疲於奔命,但有乘客反應,根本不知道換月台這件事。

除此之外,由於松山線還沒通車,從台電大樓開來的車抵達西門站後,將繼續行駛到松山站進行試運轉,所以會請所有旅客乖乖下車,以往想要先佔位的機會沒了。

松山線通車後,西門站將升格為轉乘大站,未來如果要往南港或是松山的旅客,請在西門站的1號、2號月台上車;相反的,若是往土城或新店的乘客,得在該站的3號、4號月台上車,平行轉乘的方式,可望幫擁擠的台北車站多少分散些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